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合力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

微名片

  • 个人微名片

手机版

  • 手机站二维码

中文站


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国六柴油专用车 你要注意这些驾驶细节 否则费钱又费事

新闻中心

    国六柴油专用车 你要注意这些驾驶细节 否则费钱又费事

目前环卫系列车型是度过国五更换国六时期,接下来,重卡即将更换国六系列。国六相比国五,都有哪些比较大的变化?开国六专用车需要注意什么?

国六消防车公告已陆续下发,国六消防车柴油机也可参考以下资料。

相比国五 国六有哪些改变?




       其实国六相比较现在的国五柴油专用车底盘,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发动机后处理系统上。首先,很多国六发动机采用了EGR+DOC+DPF+SCR的技术路线,有一部分国六发动机没有EGR,采用了高效SCR技术。



EGR是废气冷却系统,能够将发动机排出的废气进行冷却降温,然后再次进入发动机气缸,与吸入的空气混合再次燃烧,已达到降低尾气中污染物的目的,大部分国六柴油发动机都采用EGR路线。



而少部分品牌发动机采用了非EGR技术路线,对车辆动力影响较小,没有EGR等零部件,后期维护成本较低。

非EGR路线采用Hi-SCR(高效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)技术,虽然没有EGR部件,可Hi-SCR的尿素喷射量相对较高,尿素使用成本会增加。不同的厂家国六阶段技术路线策略不同,大多数发动机企业还是采用更加成熟可靠的EGR+DOC+DPF+SCR路线。



大家在国六卡车上都会看到一个尾气排放的按钮,同时旁边还会有个带“OFF”的尾气排放按键,这就是DPF再生开关。DPF是柴油机颗粒捕捉再生器,能够降低尾气中的颗粒污染物。DPF会捕捉柴油尾气中的颗粒物,当吸附到一定浓度时,DPF功能下降,这时就需要进行主动再生,将颗粒物燃烧成二氧化碳排放出去。



除了这些硬件的差别之外,国六相比国五发动机,更加精密,更加“娇气”。这个“娇气”不是说硬件设施不耐用,而是对于柴油、润滑油、防冻液、尿素溶液等要求高,一个不留神,发生故障,国六车维修起来可不便宜。

从加油到驾驶 需要注意的有很多

说了这么多区别,接下来我们聊聊平时开车时需要注意什么?

1、加油要正规。中石油、中石化、中海油、壳牌,反正得找大品牌的加油站,我不敢说私人加油站的油不好,但是大品牌的油不会差。

2、尿素溶液别图便宜。国四时代,很多卡友往尿素罐加水;国五时代,很多卡友加便宜尿素,造成尿素喷嘴堵塞,尿素泵故障,但是国五的后处理系统相比国六算是很便宜了,国六的后处理损坏,可能你几趟车就白跑了。



3、尽量选择AMT车型。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,再老的司机也有误操作的时候,更何况大多数人还不是经验老道的老司机,脱挡、闷车会造成DPF系统还原故障,排放不达标。而AMT变速箱经过数据标定,模拟50名以上老司机的换挡逻辑,不会出现闷车、脱挡,自然对后处理也很友好。


4、规范驾驶,规范保养。三分修、七分养,现在的卡车都讲究以养代修,怎么才能把车养好?那就是规范保养和规范驾驶,按时按公里去保养,出现问题及时维修。最后,要提醒卡友们,国六车尤其后处理系统很特殊,尽可能的去售后服务站保养维修,服务站的技师都是针对国六车做过专业培训,可靠度高。


国六消防车公告已陆续下发,国六消防车柴油机也可参考以下资料。



0722--3566555 15335795555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